人生真的這麼有意義嗎?

雖然我是經過二手傳遞讀到的,
那是個存在主義對人生的質疑。

它說,一個嬰兒出生於人世後馬上被槍殺,那麼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這個質疑也槍殺了我上一篇的以為。

拜託,你問我人生的意義為何,
「如果我有答案的話,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了。」

引號裡的答案很奇妙,這表示人生的意義在於追尋人生的意義,
一旦你找到了意義,那麼人生就沒有意義了。
好個鬼打牆!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反覆辯證。

但是我更喜歡米蘭昆德拉的那句「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我著想像上帝已經high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