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闖入擁擠如螻蟻爭食的車陣當中,
我很不舒服,
這樣的車陣像半殘不廢的馬桶,
沖不掉偌大的糞便,
塞著,塞著。

肚子裡的屎正滾著。

這是每天上班的寫照。

我在車陣中等待,
偶爾透過後照鏡看看後方的陌生人,
有時候我轉左轉右望望一對對陌生的眼睛;

很奇怪,我們並排停下機車,隔著的距離有時候比親人還小,
雖不至於是擁抱及親密的那樣靠近,
但是也夠近了。

搭捷運更是,有不得已的時候幾乎是擁抱了,可以清楚聞到陌生人的氣息。

有一次我不知發了什麼癲,
在一個需等待很久的紅綠燈前停著,
眼睛四處張望,後來對到了旁邊的老伯,
是四目相交,眼神交會,
世故的我竟不自覺地狠狠點了個頭,
老伯回敬。

後座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點頭,
我說:不知道,就很自然點了,眼神都交會了嘛。
(非常尷尬)
物理距離這麼近,心裡卻差個十萬八千里不止。

不過沒關係,有時候我們想到了同一件事,
遠在天邊的,卻也近在眼前。

這種感覺民歌裡的詞已經寫了,很短卻很有感覺:

答案  詞:羅青  曲:李泰祥  唱:齊豫
天上的星星  為何
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為何
又像星星一般的疏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