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3 Mon 2010 02:37
  • 置頂 逃脫

如果說你是自己把自己綁住,你應該怎麼脫身?

我走在大馬路上,思考著脫身之後該去哪裡。

眾聲喧嘩著,路人指著好多方向。

 

有些人還是困著,因為他不知道該去哪裡,索性就不動了。

移動的代價太大,所以就原地打轉著,

轉著轉著就暈了。

 

還有一種狀況,

當你坐上一座超大型的旋轉木馬,

你以為你往前進步著,可是你發覺暈眩不對勁又說不上來,

永遠地,你糊塗地原地繞著圈,

找不到可以停止穩定的地方,說不定還吵著再玩一次。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的偉大,不是在於他是否完美,而是他知道自己也有缺點,但是仍然持續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偉大如曼德拉,他知道南非因為過往政策的對立與撕裂讓這個國家不夠好,於是他使用種種方法讓他的土地更臻完美,在反對聲浪中獨排眾議,往對的方向前進。

 「打不倒的勇者」故事講述自從種族隔離政策以來,南非就一直存在著種族歧視和貧富不均的階級問題,不過曼德拉相信透過作為國際語言的運動能使人民團結,於是他決定重整不受看好的南非橄欖球隊,在看似無望的1995年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贏得冠軍,並且有智慧地融化白人與黑人的芥蒂。

 片中每每營造對立情勢下的肅殺氣氛,對比曼德拉不畏排山倒海的磨難而往願景向前邁進,更顯得張力十足,何況橄欖球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但我們看到他的方法,他阻止體育部決議廢除國家橄欖球隊的代表性、他大力支持球隊的訓練、他讓球隊下鄉與孩子互動化解藩籬,種種細節即是他達成目標的手段,而且是往正確方向前進的手段。

 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耶爾參觀羅德島上曼德拉的牢房後的心得說到「是什麼力量,讓他可以在枷鎖中30年後,可以原諒他的敵人?」曼德拉被迫害入牢,到頭來以德報怨,展現的偉人風範無人可比,最終隨著時間,人民亦逐漸感受到其想法,唯有寬恕與包容,國家才有未來。他的作為也為他贏得一座諾貝爾和平獎,舉世注目。

而關於人生,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耶爾<Pienaar>在與曼德拉的互動對話中講到:球場上就像人生,難免碰撞。沒說的是有人一蹶不振,有人躍然而起,這段對話印照在曼德拉自身的故事上,更有味道。

這部片混雜了寬恕、奮戰、領導、勵志的範疇,片末更以英國詩人William Ernest Henley 的〈Invictus〉詩詞貫徹全場,片中引用詩的末四句,透過演員摩根費里曼的詮釋,更顯鏗鏘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無論前方的大門是多麼狹窄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無論判決書上是否寫滿了宣判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我是我命運的主宰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我心靈的統帥

「打不倒的勇者」是一部非常激勵人心的電影,看到最後真的也會熱血沸騰。它告訴我們不退縮、不怕苦,找到改變現狀的力量,成功終有達陣之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07 Mon 2009 00:38
  • 置頂 討好

貶低到最卑微的程度

做盡難堪到喪失自尊的舉動

月亮繞著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

是最亮的那顆星?

為何像隻乞憐之狗花盡心思

 

這些討好  是不是緣木求魚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先來了,而該來的也該走了。

教我對事,教我對人,給我信心,為我加油打氣。

我知道我可以,妳也看到我可以。

我只是被自己困住了。

 

我自負地以為自己非常聰明,很聰明狀沒錯,但是盲點總是有的。

避免了緣木求魚、避免了預設的許多立場,妳讓我。

我看到什麼是狀態,什麼是問題,什麼是顧慮,以及每個人的功課。

這個人為什麼要說這些話做這些事,他的困境是什麼,怎麼去化解,他的方法是什麼。

我們拉開來看一個人的外面跟裡面,我們剖析,我們印證,我們有很多樂趣。

我看到一個人沒有怨懟第真正做事,也不怕自己遍體麟傷,這是境界,沒有地包袱行事。

我們都太在乎一些什麼,卻忘了重要的事。

妳跟我說,如果你有過這樣的感覺,請記住他,那就是一種抽離,真正遇到了泥濘,需要懂。

真的不用在乎一些什麼,讓彼此的好意跟真心直接傳達,好難。

那叫做「穿透」,妳說。

DSC01407.jpg 

我們一直都需要勇氣,還有滿滿的熱情,我知道我們都還有很多。

我ㄧ直說我有方法讓自己快樂,別擔心。

妳說,孩子,加油!

讓世界更好,這是我說的,任何方式、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利用穿透,利用我們對人的瞭解。

這是道別的時刻,鼻會酸,淚會滴,

官腔地說,這次的道別是為了下次的相聚。

 

我說,妳要記得加我facebook,

我很擔心妳不加了,我不擅長也不適應斷掉一段好的關係。

我想我會常常晃去妳不在的那個位置,然後,想起這段時間來我們討論的許多人生大道理;

想起在妳鼓勵之後,我完成某些事,突破某些事的那些場景。

大家一起拍手慶賀,慶讚勝利!

我待人接物成長神速,感謝妳!看不到,但我知道。

我想我會繼續用我的聰明,一路往前,即使迂迴,

I'll find my way.更獨立,自己走,我知道妳也在看著。

為我自己,順便為妳!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地獄

我投擲千金,我瘋狂放肆

 

還是天堂

我熱衷於你的溫柔陷阱,欲罷不能

東京

他鄉亦是故地  天堂也是地獄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Wed 2009 00:39
  • 置頂 花團

DSC004914.jpg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638.jpg

花蓮是西瓜的故鄉,今年是個豐收年,西瓜又大又甜。這是路旁摔落的西瓜的,整路都是!

 

 

 

 

 

 

以下是模仿西瓜的穿著XD,腳踏車今年最夯,來合照一張。家裡只有淑女車......。

DSC01625.jpg

另一張,BIKE LOOK,看影子就知道陽光非常大,天氣非常晴朗。

DSC01634.jpg

DSC01639.jpg

↑這是本小鎮的特色,群聚的菸樓之ㄧ,菸草採收後,以前就是靠這種房子燻菸烘乾的。

↓再來,就是非常著名,網路口耳相傳的韭菜臭豆腐,棒呆了!每次回來我都會去買來懷念一下,想念度跟香豆腐有拼。

 DSC01626.jpg

 

↓不介意的話,我就嗑掉了,介意的話,你打我啊~

DSC01649.jpg

↓再來就是不免俗地反射鏡拍照LOOK,我是騎著腳踏車的~發揮騎士精神,找到最棒的角度,卡擦! 

DSC01644.jpg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