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
跟以往不同,這次不騎機車上去了,我們改搭40元車費的新店客運,晃了半個小時,到了山上時,我頭有點昏,胃有些翻攪,都怪蜿蜒的山路以及沒有座位的客運車,還有該死的碧潭邊賣的米粉湯,難以下嚥到我用了四、五匙的辣椒醬才能入肚。

來到烏來的老街,我發覺整個商店的格局與路面恍若到了日本街頭,觀光化的店面設計以及名產的包裝,質感提升了許多。
這天天氣陰,山城起了點霧,也許是陽明山花季引去了多數人潮,我們沒有擁擠的不適,反倒擁有許多愜意、悠閒,步道又設置方便,讓我們爬著爬著有種健行健康之旅的味道。

朋友買了小米酒,說想在這幹掉一瓶,當然OK啦,試喝時覺得這小米酒喝來順口,一瓶150,還不小心跟老闆殺到兩瓶250,不過我請朋友讓我們下山再喝吧,不然如果有遜咖萬一不小心跌落山谷可沒替你買保險
呢。




嘿,看到了嗎?我們在排隊哩,因為中午噁心米粉湯沒吃完,我嚷嚷著肚子餓,剛好走過的路邊看到有人排隊,探查一下,原來是賣包子的攤位,

ㄧ顆15元,梅干菜、高麗菜等口味,反正嚐鮮,而且他又是街上數一數二便宜的食物,人氣旺到不行將我們吸到隊伍中囉;3個人很有默契地都選了梅干菜口味,你猜怎麼著?包子麵皮將好味道都包覆在裡面了,好吃,雖然吃過更好吃的,但這ㄧ攤因為我餓的關係,10分拿了8.5分,不賴。

朋友很白痴,很讚的烏來瀑布的View,他要玩視覺遊戲,製造喝瀑布水的效果,我OK阿,丟臉的不是我,眾目睽睽下要下腰玩這種,依他囉,所以才有這張照片,不過我們在不同的點都有照,大約照了四、五張吧,相信朋友的腰ㄧ定很痠,因為每一張照都要橋很久。


越向山上走,空氣就越清新。我很喜歡這樣一天的休閒行程勝過聚餐,平常都悶在室內,假日應該多找機會去活動活動,不然骨頭會不中用。

烏來ㄧ點點階梯難不倒我,我以前可是天天爬克難坡,當兵又鍛鍊了ㄧ下,雖然這ㄧ年有些墮落,還是非常勇健,至於另ㄧ隻阿兵哥長手長腳遜色許多,即使他強力解釋是因為多背了兩瓶小米酒的關係。

中文所文藝青年後來拿出他在碧潭採購的傳統食物與我們分享。這種食物小時候吃過,通常會在神桌上出現,據他解釋那家有名的店叫金成蘭,百年老店了,也的確,做出來的糕仔極Q軟彈牙,花生"麻烙"極具風味,也終於止餓。(再次詛咒全無味道可言的米粉湯)

其實烏來還有台車與纜車,台車是沿用之前烏來運木材的小軌道,車輛應該是為了觀光設計的,車體看來有些年歲了,運行約兩公里,全票50元;纜車則是要上去對面山頭雲仙樂園,對於坐過、上去過的我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我們都很有默契地走上山與走下山,完全展現活力無限,哈哈。
沿著山步道走,聊聊天、說說生活瑣事、耍耍冷、拍拍照,時間很快,我們折返回到了ㄧ開始到的老街,而且ㄧ直沒忘記要做的那件事,也就是幹掉一瓶小米酒。

於是我們向店家要了試喝用的杯子,就在人來人往的路邊,開了一瓶,也不顧旁人的異樣眼光,那就 喝吧 喝吧 喝吧 喝吧。其實我多慮了,酒精濃度一點都不高,不影響我們行走回家,將小米酒處理一下,我們便搭乘公車下山。
 
路上下起了雨,公車窗外濕漉漉的景色又與陰天全然不同,匆匆一瞥外頭的風景,眼皮便漸漸地垂了下來,我累癱在公車上,晃了40分鐘,我們又回到了台北城,然後各分東西去,為生活繼續努力,可是,這ㄧ次,又注滿了足夠的精神力,人生,我們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