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我17或18歲那一年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深記在心。
那一次是一個飯局,舅舅座上有一個來賓,是個姓名學老師。

大人們談論過一番之後,就順道地用名字斷斷我們的命,玄學老師通常都會以電影預告片的模式透露一些什麼,然後吸引你去更進一步地花錢買消息,所以他說我的名字會短命。那時幾乎媽媽娘家那邊的親戚名字都被改過一輪了,惟獨幾個壓根兒不信的親戚。
我們家當時只是聽聽罷了,但我二哥還去圖書館借了姓名學的書去看各筆劃代表的意義,去了解一下姓名學的奧秘,我也偶爾翻翻不以為意,但是「短命」這兩個字卻時時警惕我騎車小心、別虛度光陰等正面的思考。

直到前幾天。

同事們談到了驟逝的顧客,我有感而發講到了這段故事,而對星相、命理稍有研究的同事就叫我拿手給他看,然後他說:你不當壞人太可惜了!

不當壞人太可惜!

原來是他看我的生命線既深且長,恐怕是個活得很久的生命體,有一句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我的生命線顯示我是個遺千年的咖,應該去當個禍害的。

講完之後我腦袋裡出現的是姓名學老師幫我看名字的景象,心想,那我這幾年是怎樣,美麗的錯誤嗎?這麼俗辣!不過轉唸一想,要不是這美麗的錯誤,我可能在某次機車過彎就掰掰了XD,滴咕了一下那各姓名學師父後,我就稍釋懷了。

後來心念想到了「不當壞人太可惜!」這句,我就不寒而慄了。
誰知道我是壞胚子時會做出什麼事來,或是現在我正邁向大恐龍大魔王的路途上呢,

真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