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殘酷的社會,在面對這麼多人來人去之後,
雖然無法明確感受到自己的熱情正被銷毀摧殘,但是那些眼淚惹得我痛徹心扉。

那天,
我只是關心地說:
怎麼樣?有沒有熱情被澆熄的感覺。
來了一個星期的學妹點點頭,然後低聲說:有。
眼淚滾了出來,一滴兩滴接著翻湧,我彷彿感受到痛楚,
以及看見了熱情被冷水澆熄後四散的水蒸氣。
然後學妹在工作3個禮拜後離開,這是她第一份工作。

期間一位叫Sandy的世新應屆畢業生來了第一天熟悉環境,
第二天是週五,請她約訪來賓、製作節目、送完成帶到電台,那已經是晚上九點鐘。
隔個週末,她便消失。

然後現在這個學妹來了兩週,來之前去算命,算命先生說她原公司已沒發展就是這樣了,
所以他毅然決然來挑戰,算命的說她會學到東西,但待不久,
兩週過去,她的男友跟家人似乎很不諒解為何天天加班,
而家人男友不支持,導致她今天跟我坦白說:我只是在斟酌離開的說法。

還有剛剛跳入火坑5天的新同事,已經為了工時過長跟母親冷戰,
我想我們有緣的日子應該不長。

我自己承擔這些不堪的質疑或長時間的工作時數、壓力都好,
但是我卻看不過她們一個個被打敗......

她們有人問我:
你會不會覺得我是草莓族。我都會淡淡地回答:不,妳是平常人,妳不是超人,更不是我
我還會雞婆地說:如果這不是妳想要的,如果不快樂了,那麼請快決定。

我突然覺得我不是一個普通的員工了,我身兼心理輔導師、人力仲介、職涯輔導師、面試指導師,
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朋友。

哪一天我停下來我發現,
做了來來去去這麼多人的心理輔導師、人力仲介、職涯輔導師、面試指導師......,
而我卻沒有為自己想。
要不是我是個爛好人,要不是我感念我這一年來累積的EQ、AQ、工作能力、思考邏輯,
我早該拂袖。

當我發現我累了病了不開心了不再願意承擔這麼沉重的銜命老臣之責之後,

於是追趕妳們腳步,我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