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轉換工作期間,我去電訪,以及親切的聲音及清晰的口條去賺微薄的時薪。這是ㄧ種淪落嗎?我想這是ㄧ種見識。

同樣的開場白,電話線那頭有不同的人生。
--
「你好,可不可以請A本人聽電話?」
「恐怕不行,他有困難。」
「嗯?是有什麼情形嗎?」
「他失憶了。」
--
「你好,請問B在嗎?」
「他不能接電話。」
「有什麼困難嗎?」
「喔,他腦剛開刀,頭腦不清楚,可能聽不懂你說什麼。」
--
打給A跟打給B這兩通電話,震撼到我,原來這世界,在離我那麼近的地方,上演著戲劇裡面殘酷的人生,在雙眼看不到的世界裡,還有著失憶與喪失語言能力的悲慘遭遇,相較之下,我們何等幸福。

我不太懂周杰倫問什麼要說「瞎」,可是當你面對這些視障朋友時,你忍心說出這字嗎?這時候如果出口,那就真的瞎。

--
「我瞎了哪裡找得到工作?」C說。
「不知道還有幾天好活呢,還擔心工作」D說。
「你覺得呢?我可以找怎麼樣的工作?」E說。
當你按照著問卷詢問著一道道揭傷疤的問題時,你會得來這樣的質疑,悲觀、自卑、壞情緒......,我後來習慣在結尾時,加上「祝福你」,好希望在電話線那頭平凡中又有點不平凡的你們,能夠平安好好度過下半輩子,不管你是ABC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