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固定一段時間會去逛逛我以前常去的社群網站,
然後我換得是很少的回憶跟很多的惆悵。

譬如淡江統計系光明頂,是從前淡江社團網站的集散地,我有朋友更因為跟站長聊得投緣取得了永久免認證的帳號,時至今日,所謂永久的期限其實就是關站的那一天,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關站,但是這段時間我試圖連線,卻再也沒有任何訊息出現,因為沒有備份,我想我再也找不回社團那一些囈語片段。

然後我還到了KKCITY,我不是看到荒涼的版而感到失落,而是翻找好友名單的敘述,才發現這些被我遺忘的人,不知他們在何處,做何事?看著他們最後上線日期,3年前、4年前、7年前......,那些來自他國同學朋友,不努力的去尋找他們,這輩子是不會再見面了。

雖然我早明白了這些現象的必然發生,但是因為沒有麻痺,所以我還有感覺。
當然我也希望這裡的一字一句至少還能存在10年、20年,
哪一天再來回味,我會笑得發傻,我會感嘆落淚,我會想起一切,

說這是記憶的鑰匙也不為過。

只要不要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