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拯救Deep green的時候了。Deep green是我的機車。這是7月8日的唯一任務。

7月7日週六晚上1105,我在士林拋錨,在馬路中央、燈號紅燈、車身完全靜止,就像便秘的孩子,再怎麼使力都拉不出屎,我再怎麼催油、發動,車子只有機機機的催油聲,沒有轟隆轟隆的發動聲。

這時鏡頭已經聚焦在Deep green和我的身上,停止的騎士和機車。

Zoom out之後你會看到在承德路擠滿機車的四線道中,那一台深綠色的機車在靠近內線車道的部份停止,而燈號由紅轉綠。等我前面的車走光那一瞬,我坐在車上像鴨子滑水一樣用腳帶動著整個車身,低著頭越過了十幾輛機車以及他們的主人,我清楚聽到引擎怒吼著,而Deep green像做錯事的孩子啞了禁聲。

我移動到小巷試圖了解週遭環境,原來我在捷運劍潭站附近,而瞭解這個事實的同時我已經牽著車漫無目的的運動半小時以上,其中打了取消白沙灣夜遊的電話、2通求救諮詢電話,並且覺悟今晚沒有7-11模式的機車修理行在附近等我,最終睿智的我將車牽到了機車車行的旁邊安頓了我的車,狼狽地搭上了捷運末班車,為我的拯救行動埋下了深深的伏筆。

在我寫到身在夜晚的白沙灣之前,故事的最後總會打上這一行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