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支持興建蘇花高的,一度。                                            
當時在淡水唸書每次回家都要耗個4~5個鐘頭,淡水->台北->花蓮->鳳林的家。        
回程亦然,轉車的等待與買票怎麼都買不到也是,即使站票都要站3~4小時      
讓我腿很痠。                                                       
蘇花高一開可能客運也到那裡,就不會只有北迴,選擇也多了。                
長大一點有車也快速方便。                                                
初衷便是回家能快一點,順帶的商機讓錢流進故鄉那麼何樂不為。              
                                                                        
後來今年九天的農曆春節整個台九線都被汽車佔滿的現象嚇到我了,             
『這不是花蓮!這不是花蓮!這不該是後花園!』                               
然後加上太魯閣號也夠快,蘇花高興建與否對我也就無所謂。                  
我只是要回家快一點,如果家不像家,快一點回到家便失去意義。


這是海濱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