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嘆不如的猛男肌肉攻勢與動畫、真人虛實之間的畫面震攝後,然後nothing!
粗略解構一下此片,一個威脅、兩個背叛、一個戰爭、再一個戰爭,anything else?

其實這樣的解構真的中肯,這部片真的不用動腦,而且眾人所詬病的慢動作讓我去解個手回來馬上接上,好壞與否自在人心。

經過一些討論的提醒後我們了解,這部片的人物簡單,善極善,惡即惡,二元對立鮮明,斯巴達國王正氣凜然、300猛男慷慨激昂捍衛自由家園,與波斯王娘化妖魔化、獠牙異獸的設定淺顯,成也風雲、敗也風雲,讓這部電影變成華麗的空殼。

另外,電影跟漫畫凸顯了部份史實,也影響了觀影者對歷史的認知,誰知道國高中生看了之後會不會一輩子認為波斯王國是掠奪的混帳,而忘了斯巴達的軍國主義與雅典的假自由民主,對照影片中波斯王對斯巴達王的威脅利誘這段,波斯王說他要抹滅這段300壯士抵死不從的歷史,而電影、漫畫其實早已抹滅了史實上一同出征的900奴隸,說來諷刺。

黃花崗72烈士不止72人吧,太原500完人呢?
最後歷史是不是剩下數字以及杜政勝的亂搞?
國不可無史,國可滅而史不可滅。

除了男色、征戰、大場面,討論過後,我想,there's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