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妳說妳勇於逃避,當然我沒細問,但我知道勇敢跟逃避是相對的矛盾詞,雖然這世界已沒有什麼不可能,但我覺得face the music才是王道,寫給妳也寫給自己。

太多的人寫到愛情,其實Y同學說得很對,當然她也不是第一個說的,愛情是旁人無可置喙的東西,當然也包括了無法抹滅的痕跡發酵著拿來說愁。

R同學傳給我他和女友的合照,我瞎了。
在我視力漸漸恢復之後我看到他要我為他女友打分數,於是我給了100分,我說:真是帥哥美女珠聯璧合,他說鬼扯,要說正格的,我說很好阿,不然你怎麼會喜歡她, 還問我喔?
最後這句似乎有點嗆並且有很遠的弦外之音,故他沒有回應就下線了。
當然我非常小心翼翼地不予置喙,以後你問我我都會說100分,因為俗話說得好,情人眼裡出什麼?對,相信你已經回答出來了,老梗不再贅述;其實我只是在想,為什麼還需要別人評斷,是不是不夠喜歡?是不是something wrong?

E同學跟我談到理財,當然手頭有一些閒錢不要放在銀行裡隨物價水準蒸發,適時的投資與冒險乃必要,這部份其實我也是初級生,閒聊就當打嘴炮。倒是你提到了環境與在起跑點上的輸贏問題,社會學跟傳播理論好像都有提到貧富不均造成的落差現象,比下有餘又好手好腳的我們何不知足常樂,畢竟錢財乃身外之物越多越好,錢多寡根本不重要,是非常重要(寫了什麼@~)人活得幸福就好,幸福端看自己的認知。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老師出了一題作文叫我的快樂,他居然在黑板上畫了後來大學才知道的馬斯洛需求金字塔,要我們朝自我實現的快樂去寫,我很假會另闢異途朝知足常樂去寫,分數普通,但很自得意滿地覺得自成論述不跟大家一樣挺有想法的......。這倒是題外話。

我電台直屬學姐要結婚了,屬於女方友人的訂婚宴遇到了我們家年度家族聚會也就是掃墓而我不能去,很可惜。我們有近四年不見,不過我們的關係還是維持地很好,一通簡訊、一通電話的問候都有驚人的力量,無法想像的驚人。
前年她去完周華健與李宗盛在新莊的周李二人傳的演唱會時,傳了一通簡訊,上面寫著周華健歌曲的歌詞,『你現在還好嗎?是否過著你想要的生活?有沒有人讓你真正的快樂?』,那時候工作很不開心也沒有方向,這封簡訊來得適時。

我記得很清楚,當我是小朋友去做些什麼而被否定時,她很相信我而且挺我,甚至因為覺得太可惜而激動地落淚,反而是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她的相挺、信念還有眼淚更有價值。這裡談的其實就是大三電台第二學期我提節目企劃被退的事情,這也是我在學長姐送舊與自己的送舊上不斷提起的一段,你不知道那股相信是當時沒自信的我重新振作的泉源。
不能去現場見證妳穿美美的婚紗很可惜,但誠心地給妳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