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到的信、消逝與萌芽的愛情、一道彩虹、一場表演、很多很多的音樂,國片少有的5000萬製作,這一天,我看了電影《海角七號》。



大三那年有一個座談會,會中的學者提到台灣的媒體環境,特別是戲劇這一塊,少的是我們自己的故事,於是好萊烏、日韓影片大舉進攻,各種媒介上看到的是隔層距離的悸動,少了一點什麼,就連台灣自製的偶像劇也似乎少了一些韻味。

多年了,我等待的就是真實上演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國片艱澀難懂或者沉悶的印象一直揮之不去,直到《海角七號》。他訴說的故事有簡單的情感表達,也有無奈的歷史背景,今昔對比,串聯著深刻的情感脈絡。影片一開頭的台北街頭,然後場景拉到上個月我才拜訪的恆春鎮,歷歷在目的場景以及各種小人物精采的對白,從影片一開始,我就與電影院裡同一個空間的大家敞開心地去大聲笑著,而感動的部份絕對也不缺,雞皮疙瘩整場不停冒著。

再來就是滿滿的各種音樂。搖滾、抒情、原住民音樂、福音、民謠、電子花車、古典如舒伯特的野玫瑰,一樣不缺,透過這些音樂片段,也讓我們將感覺留下,保留許多記憶點。

如果今年夏天的大片黑暗騎士我給評價10分拿了9分,那麼《海角七號》就是9.5分。

從電影院走出來後,除了滿滿的感覺,我還突然覺得國片的轉捩點已然出現,彷彿參與了重要的一刻,甚至有那種不推荐則該死的使命感,於是熱騰騰地,我寫下了今天這篇,那麼,請你也去共襄盛舉吧。

逃不到天涯,那麼我們去《海角七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