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我很習慣弟弟妹妹包括年紀明顯較小的孩子叫我哥哥,倒也理所當然。
路邊攤的阿姨偶爾會叫我弟弟,去旅展時參加活動答題主持人也叫我弟弟。
有時候會很暗爽。

不過星期六跟朋友去四號公園走走,
盪著鞦韆的小妹妹跟朋友比自己盪的高度何者高,
她需要一個評審,於是他開口問旁邊的我,

她問:

「叔叔,你看我們誰比較高?」

「叔叔,你看我們誰比較高?」

「叔叔,你看我們誰比較高?」

我正遲疑是不是叫我,後來的確是,然後我就很嚴肅地的說:

「不要叫我叔叔,要叫我哥哥!」

「不要叫我叔叔,要叫我哥哥!」

「不要叫我叔叔,要叫我哥哥!」

但是那一刻,我清楚明白,「哥哥」這個稱呼已離我遠去。

星期天去理髮,到最後階段清理時理髮阿姨跟我確認,

「你應該不是學生了齁?」

「你應該不是學生了齁?」

「你應該不是學生了齁?」

我稱是,經過公園那件事後,我也不容狡辯,然後她就跟我收了上班族的費用。

青春啊,青春,飛逝地如此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