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魂鋸系列電影追求的乃是一種新鮮與刺激感,可看到新穎有新意的死法,也可以看到矛盾掙扎的人性。
我以為在面對已經知道完全是道具做出來的效果時會勇敢地睜大眼睛繼續看下去,但是此片被列為限制級得原因不是那麼簡單;是活生生的開腦手術、是撕裂人骨的痛楚、是自斷小腿的決心,......我這個俗仔在影片血淋淋呈現中快要受不了。

        三部曲的電影的模式就是必須在第三部曲完整解釋前兩部曲可能的疑問,到了最後一刻讓觀眾才恍然大悟。

        而奪魂鋸三似乎正是循著這個目標來製播的,奪魂鋸ㄧ、二中些許的不合理與破壞規則皆在第三集中讓編劇自圓其說了起來,當然感覺得出來是刻意去說明的,但是在達成第三部曲的目的同時,奪魂鋸三也讓我們看到了第二集中巧妙的環環相扣,而說高明,卻因為了喪失了第一、二集的新鮮感而減低了分數,原本的高明也因為使用了同樣的邏輯讓第三集稍顯遜色。

        當然它會是驚悚片的經典三部曲之ㄧ,創造了驚悚片的另一格局;就如同驚聲尖叫三部曲戲謔了一些老舊恐怖片的老梗與規則而發展出新的視野,奪魂鋸系列則是創造了新的規則,而破壞規則者將ㄧㄧ受到處理,而ㄧ切關乎於選擇,這種選擇就好像,影迷當初選擇看了奪魂鋸一,然後你就必須承擔對續集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結。

        萬聖節前一天的這個夜晚我飽受驚嚇,卻也因為此系列三部曲終於結束感到解脫。


   (靠夭,剛剛看到電影公司說要拍第四集。......。另外建議沒看過一、二集的朋友不要去看三。
    要看三的朋友,請跟我借第一集dvd另外自己去租第二集來看,別說我沒把好片介紹朋友們~
    ,看電影是要有耐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