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相聚與離別的交會點,幾年來如畫般輪廓歷歷在目,卻也如畫般不真實。
背起行囊等待對號列車載我離開,不真實的藍天、不真實的軀殼、不真實的長假。

這個長假能夠治癒我嗎?
我回到最初,東台灣迥異北部的氣息與步調,然後我又捨不得離開了,即使列車進站。






byebye!我的故鄉,你的名字叫洄瀾。



法芙娜泡芙原味牛奶口味,一顆十元。另有榛果咖啡、巧克力口味一顆十五元。
花蓮市明禮國小對面,法芙娜烘培坊,花蓮市明禮路49號。

法芙娜    同好連結
 



包心粉圓專賣店

花蓮市自由街小吃巷,遠東百貨附近。

絡繹不絕的排隊饕客證明了東西好吃。
此為連鎖店,總店在宜蘭,為何在花蓮這家要如此重點介紹呢?

因為是我舅舅開的  ^ ^|||
話說雖然原料是總店提供,但是老闆為了調製出最好吃的豆花口感,在開店前吃遍全省豆花攤,又嘗試不下百次終於誕生最好的調配比例,精心熬煮的糖水絕對名不虛傳。除連鎖店原有的產品,還發揮創意搭配出很多獨家小點心。    
好吃最推薦:花生豆花+包心粉圓

海岸線五星級飯店聰明下午茶大公開


台11線海洋公園旁邊山頭上的遠雄悅來飯店
是建議朋友來到洄瀾必要走馬看花一趟。

盤踞於海岸山脈小山頭陵線上,可清楚眺望美麗太平洋海景,另一面又可遠望花東縱谷風采,夜裡可賞花蓮市夜景, 燈火璀璨。

五星級歐式裝潢,每一處都想拍照留念。

而五星級飯店的下午茶價格令人望之卻步,根據調查一套下午茶餐點乃是四百多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可坐在飯店超大落地窗旁享受日光餘暉與海天美景加上精美特製點心。而什麼是聰明下午茶?

那便是以便宜的價格換取同等的享受。
其實只要到櫃台旁的麥坊選購小蛋糕、麵包加泡一壺茶,服務員會詢問內用或外帶,當然可以選擇內用,你便可以不拘於五星級飯店套裝式下午茶的限制,不用服務費、不限人數只要消費一兩個麵包與蛋糕,加泡一壺多人共享的花茶、伯爵......,一兩百元也可坐享貴族生活。
點心最推薦:墨魚麵包100元可多人共享。


花蓮光復糖廠已是眾所皆知的旅遊點,隨著糖業的沒落,反倒糖廠中觀光休閒的週邊副產品-冰一躍成為主角,池中懂得吃冰的鯉魚讓人嘖嘖稱奇,你可以舀一口冰淇淋丟入池中,便可看到鯉魚競相搶食的奇景。




意外發現!
彎出糖廠的路旁發現好大一叢波斯菊,又綠又橘好鮮艷。




總有一天會回來長久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