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楊力州(過境)、張榮吉(碼頭)

簡介:       
        臺灣後山─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正在炎炎夏日裡作著他們的年少大夢;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就是他們的天堂,年紀雖小志氣卻比天高,最大的願望就是一輩子都跟足球當好朋友;為了培養絕佳的默契以及接受嚴密的訓練,這群青少年們打從上國中的第一天,就一起生活在6坪大的球員宿舍裡: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洗澡、一起練球,說他們是同學,其實更像是兄弟,受傷時互相扶持,贏球時一起慶祝,親密緊貼的生活令他們情同手足,可愛的大男孩們甚至半夜還會在作夢時起腳!而球隊教練,就如同他們的父親,跟他們生活在一起,不但要指導他們踢球,更要教導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他們用熱情燃燒生命,面對理想全力衝刺,面臨國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全國戰役,這個夏天,命運之神會以怎樣奇蹟的方式出現呢?他們是否會一起贏得畢業前最終的一場戰役呢?

文人      
         今天節目邀請兩位導演來談這部紀錄長片,導演娓娓道來這部片成型的故事,還沒看到影片,便為這些人這些事起了一陣陣的雞皮疙瘩。
        這兩位導演都是擅長說故事的人,也是很真的人,當他們說著拍片的過程時,因為他們與被紀錄者間深厚的感情,說著說著眼框就紅了,聽著他們説故事背後的理念,想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想讓大家感動到什麼,我也熱血沸騰了,雖然每次看海賊王時也都很熱血,不同的是這個故事是真實上演,透過今年二月到七月長達半年的影像紀錄,拍下這些我們身邊的孩子的夢與偉大。
           他們是懷抱夢想的文人,而真的也做到了一些什麼,透過傳播去深刻了他們從事紀錄片拍攝的價值

15
歲的那條紅線

         足球是世界最多人從事的運動,你相信嗎?台灣的足球居然得過世界盃的分齡冠軍,而得主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角們─美崙國中足球隊,很遺憾地沒有人曉得。
         導演談到了更深層的政策面,帶著一種無奈與不捨。
         楊導演說,比完了電影中的那場比賽,這些主角便分道揚鑣到不同高中的體育班,往後可能再到場上變成彼此的敵人,而歸咎原因是我的教育與體育單位沒有適當機制讓同一個球隊好手能一起繼續奮鬥下去,於是15歲變成了一條界線,得到了冠軍之後呢?原來就要解散了,但是故事結束了嗎?導演說,這部片之所以叫奇蹟的夏天,是想在未來我國若有機會在8年、12年、16年後的世界盃足球賽舞台登場時,會回想起這部紀錄片電影帶來的衝擊與影響,如果電影有機會造成了這樣的改變,那麼在2006年世界盃沸沸揚揚的這個夏天,那麼這場全中運球賽發生也被紀錄的夏天,就名符其實地是奇蹟的夏天

衛生紙與喉糖
     看這部片要有所準備
        請準備衛生紙,因為是攝影也是導演的大男孩張榮吉扛著攝影機拍著他們的同時也掉著淚。
        請準備好喉糖,因為你會身歷其境地為片中的原住民小朋友嘶聲加油,為進球那一刻大聲叫好。
 
       另外,遇到人就可以跟他介紹這部片......^^有人要一起去看嗎?
      
 9/22 全省戲院上映,後山花蓮也破天荒上映國片,來用力支持吧。

【官方網站】http://www.myfootballsumm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