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詞曲:郭子


我們圍著圓圓的大桌
侃侃而談這些年的生活
咖啡 熱茶 或是一杯啤酒
要求不高 只為看看以前的朋友

我們圍著圓圓的大桌
今晚的氣氛有些凝重
在等一個打破僵局的笑話
莫名的憂愁卻愈來愈多


有人晚來 有人早走
有人保持一貫的熱絡
有人話多 有人沉默
有人在位子之間穿梭


時間清楚的在牆上移動
沒人看錯 因為清醒太濃
沒告別讓我們的心越放越鬆
誰都沒忘記再見時該說一句保重

--
高中畢業紀念冊裡,那十幾頁屬於我們班的篇幅,有那麼一整個跨頁用著美麗的字體打上這首歌的歌詞,襯著我們青春洋溢的照片,還有幾段離別的呢喃。
歌詞深刻地寫下同學會可能發生的點滴,晚來、早走、沉默、熟絡......早就能預料到的詭異空氣讓每個人深深呼吸著。

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堂全班共同課,我揉揉惺忪的雙眼仔細地看了每個同學的一舉一動,那時候我已經體認在這堂課後,會有許多個身影是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
然而,三年後,那些影像與名字漸漸模糊,那些不關於我的是與非,就像是颱風天裡斷線的風箏,淡忘得無影無蹤,即使我曾用力地想記住。

畢竟有些事情是忘不掉的。

看著曖昧、情愫、來往、熱情消失、離別、分手,聽著八卦、緋聞、紛爭......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決定,甚至牽涉於我的傳言,那是想忘也忘不掉的。
有些昇華、有些是解不開的結,蔓延著、發酵著,變成了茶餘飯後的磕牙閒談,那麼,我們看見了時光的痕跡了嗎?

新生訓練的那一天,我們是來自不同世界的聚合,不同人物的落落大方或羞澀不安產生了強烈的衝擊與碰撞,化學作用開始催化反應,結晶出好幾個年頭的故事;多年以後,我們將遇(預)見這些元素經歷了風霜雪雨之後的再次相遇,而曾經有過的黑白慘淡亦或是絢爛繽紛,是否又有意想不到的火花?

是和樂?是尷尬? 是喜悅?是衝突?

是好久不見?是狹路相逢?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二十年......
即使同學會人數會從多到少,從少到多......
還是請別忘了歌詞的最後一句,「再見時該說一句保重」。


(儼然是廣編稿一篇...)TKUMC 17TH 2006 ON August 12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