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老闆跟我預告要開會,只要短短十分鐘。
因為我在忙,所以簡單應答了一聲「好」。

等到事情告一段落了,我在錄音間裡把節目帶燒出來,
然後他就宣告好消息似地,告訴我ㄧ些事情。

簡列如下:
1.對一個沒有在業界待過的人來說,我的表現不錯,很快進入狀況。
2.已經兩個月了,事情漸上軌道,我應該以節目製作人的身分丟出更多的想法,讓節目更好。
3.六月開始替我調薪,不是試用期了。
4.我知道你的工作量很大,但我不想再請人,我會請工讀生分攤你們的工作。
5.你的工作量會更大。我會再視情況加薪。

聽到這些訊息有兩個很大的反差念頭。
1.爽歪歪,老闆你終於主動調薪啦,不調薪我奇蒙子會很不爽,幹不下去,再跑去唸書了啦,他媽的你終於肯定我啦。
2.很機歪,調薪是有代價了,天天加班的工作量你還要給我多工作,我靜觀其變,不要給我太超過。

我不是喜形於色的人,肯定、加薪固然高興,但加薪也沒加多少,何況我認為這是應該的,於是整個對話我沒有表情,淡淡地,偶爾反應一下接個話,然後對話結束,我還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這兩個月來我幾乎已經把時間都賣給工作了,朋友說這是壓榨,超時工作,少少薪資,前陣子所說的幾十萬低薪青年我也是其一吧。其實我在想做個口碑吧,畢竟之前待的工作時間都不長,壓榨就壓榨,等到有一定資歷,哪天老子不爽幹了,我也會義無反顧地離開。

所有老闆都跟我說過,員工都要為公司想,在你的位置上以公司利益做最大的考量,然後再下決定;實在沒錯,這是所有上班族應該自我反省的,但是老闆你們應該也要知道,在此同時,你要給員工替你奮鬥的理由,替他們規劃未來的藍圖,也就是俗稱的畫大餅,餅如果真的看得到,那麼員工就會死心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