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5.27   12:00~18:00
地點:汀洲路三段230巷底 寶藏巖旁廣場
人物:我及朋友3人,其他攤販、特地來逛街的人


「來擺攤湊熱鬧。」我就去了。
不用躲警察、不用打好地頭蛇關係,攤位就這麼開始了。

在國外風行許久的臨時市集文化,漸漸地被引進台灣,可以是跳蚤市場、可以是創意商品的發源地,總之,我不知道台灣的發展脈絡為何,但是,這一天我參與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賣,於是就整理了家裡的二手書、公關書、CD......去湊個熱鬧賣賣看。
朋友則是因為在紙博物館工讀,準備了許多種不同的手工紙及週邊商品來賣個特色。
我賣二手的東西是很吃虧的,因為並沒有獨特性,所以一到現場看到五花八門的創意商品,我就催促朋友快點到來,把他的創意商品擺出來替我們壯聲勢,另一攤的朋友則是賣她從事美工設計的弟弟所彩繪、手工製作的多樣設計品。

我們的攤位在我千里迢迢帶了個大箱子及很重的書籍,並且和朋友的紙藝品結合之後,變成了這副模樣,拍照留念!
我的二手書在上面,朋友的紙藝品在下方,擺起來還挺有感覺的。現場還立刻用一張牛皮紙及奇異筆,硬是馬上寫了一個招牌「紙有唯一」,後來我還加上了Paper Only的英文字,有模有樣的。

接下來的時間沒有要幹嘛,就等人潮來,不然就是逛逛其他攤位,跟別人哈啦一下。

不可能靠賣這些小東西維生的,這是觀察到的一點,大家聚在這裡,也許是興趣,也許只是一種作品發表,也許是無聊來擺個攤消遣一下。

這是北市文化局舉辦的,有音樂、有社區媽媽的小吃、有表演活動,精神收穫遠比實質賣書的收入多了太多。

謎之聲:二手書真的不好賣,以後有特色商品再重出江湖吧,免得跑了一趟搬了重重的好幾本書,又要搬回家.....整個.......囧rz。

   攤位很隨性地座落於大樹蔭下,五點多時雨來了,於是大家也就趕緊收拾攤位,然後雨五分鐘又不下了,但人潮也被雨給送走了,那也是該收攤的時機哩。

現場不是只有吱吱喳喳的買賣交易聲,還有活力十足的鼓聲打著節奏,身體便隨之搖擺起來,心情很好,新鮮十足。

雖然不擺攤,但以後有空也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