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軍旅,在營外晃盪了一年,事業成績沒有什麼特殊,還是在尋尋覓覓方向,還可以試的,所以並不擔心;這一篇文章,只是為了這離開的365天立個里程碑,告訴我所謂我的新人生過了一年,可以簡略紀錄一些改變

除了隊上幾位軍中朋友的MSN、網誌連線,聚會也沒有參加,於是軍旅似遠似近般模糊,雖然曾看到指揮官上電視解釋下屬的彈藥庫遺失彈藥的狀況、以及隊上弟兄打來說前任機八士官長因盜用軍品受軍法審判,這一年七個月現在卻好不真實,說不上來的虛幻......好像有些苦痛無奈,好像有些不可告人的黑暗,好像有些刻骨銘心無論好壞,但如果你不去挖掘像現在的我,這些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可能會忘記在新訓中心廣場上抬頭望上天空飛過的客機渴望自由,遺忘了在高雄步校頂著烈日出公差砍草見到小蜜蜂(移動營站)的喜悅,還可能忘記一分鐘待命班當班長時手忙腳亂卻還要故作鎮定指揮班兵時的窘境,忘記寒流來襲的凜冽冬天逼不得已沖洗冷水洗澡的體膚之苦,或者擔任伙委採買時絲瓜老到像菜瓜布上桌時的又好氣又好笑,或者還是不記得和心輔官談論軍中所謂不公平時的激動與鼻酸,或者退伍前一個月其實忘光了衛哨守則卻心臟很大顆地不再去複習......,或者我寫不出來的已經忘記。

進入軍中社會前其實我已經看得很開,即使身為下士階因為衣服上的飛鏢似乎要多幹些什麼,但是還是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我過一天、算一天,除非非得要我,我才可能出現,然後不得已只好做什麼要像什麼,不過通常的時候,我是低調的,我是抽離的,在小社會裡的現今看來不足掛齒的小小權力遞嬗,現在都可以噗嗤帶過,我無力、也不想、更不願參予所謂傳統,即便傳統在軍中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總之是離開了,總之是退伍了......,褪去軍綠迷彩,我的外表仍沒有改變,5/13退伍紀念日不用唱首軍歌來充當緬懷儀式,我遲至今日立下碑文,慶幸我的5/13退伍紀念日不像去年,是充滿壞預兆的黑色星期五。

「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的......。」

拿出退伍令,嗯,我很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