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雙面女間諜或與我同樣看過LOST檔案,那麼你肯定光衝著導演的功力就會步入電影院,因為JJ.亞伯拉罕的影像魅力已深深已吸引我們。
我在本片的觀影過程中幾乎忘了其他的外在因素(譬如尿急、手腳僵硬),是那麼專心地享受這部電影所帶來的刺激。
影片一開始整個黑幕只有反派聲音的威脅,便抓住大伙的視線(用聲音抓住你的視線?),沒錯,會緊張地很想快速了解現場發生了什麼狀況,後來沒頭沒腦的開始便讓我知道這與"劍魚"使用同樣的手法,影片一開始從中間最緊張的部份切入,倒敘然後順序,解答你所有疑惑。

我大略歸納這一集的"任務",總共分為四個─救回女探員、綁架反派、奪得兔腳、解救女主角,主要的篇幅都在交代四個任務的進行,其他枝微末節全都省略,導演也沒把時間浪費在男女主角的情愛戲上,卻仍然成功地交代其感情深厚;所有動作片的元素也幾乎在這部間諜動作片裡看到,高速追逐、槍戰、直升機飛行、高樓、大爆炸......,超級真實,眼睛、耳朵接受到的訊息值得讓人大呼過癮,預告片的幾個鏡頭都只是其一罷了。

演員的表現出色,影帝級的不用說,湯姆克魯斯不假替身值得讚許,Maggie Q做為唯二的重要女角在梵蒂岡的一襲紅袍搶盡風采,導演更不小氣地給了這些任務隊員非常公平且恰到好處的發揮空間,當然也包括給了Maggie Q這位從華語市場發跡的演員難得的許多台詞。

值得注意的是,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曉得引發殺機的所謂"兔腳"究竟為何,目的在哪,我們接收到的訊息只是"這"很重要、很危險、......,但影片觀畢,沒有太多的人在乎,因為已經覺得過程足夠給我們滿意的享受,這也是我於前文已說過的,導演恰到好處的拿捏,已經過濾了觀眾應該了解到的故事裡的過與不及。

很棒的不可能的任務!我好怕它再有下一集,因為我總在想,如果再也看不到這麼好看的電影怎麼辦?
不過其實我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把伊森‧杭特從60年代影集變成大螢幕英雄的湯姆克魯斯會替我們把關,虎膽妙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