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了ㄧ場婚禮,莫名奇妙當上了招待,且稱我婚禮初心者吧。

參加婚禮的經驗是有的,參與流程卻是頭一遭。
有一些基本流程與習俗,極其繁瑣。
新郎到了迎娶時間來到女方家後,男方先放個鞭炮,女方再以鞭炮回禮;這時,花童要端個盤子在禮車前迎接新郎,盤子上有兩個橘子包上一圈紅紙,新郎下車將盤子上的橘子轉個兩圈,拿紅包給花童,便前往新娘家中與新娘一起拜別父母。迎娶離開時,女方母親要潑水,新娘丟扇子......諸如此類的事宜。

要排場、要氣氛,於是婚禮上有豪華餐點、有飄揚的氣球、有拉炮、有音樂、有新郎新娘花時間製作的Power point播放......;要當最美的新娘,於是有三套各色的婚紗在不同時機出現;要收支平衡,禮餅的發放與禮金的收管必須得宜;要難忘一輩子,得請朋友全程紀錄拍照,這還不夠,DV也請加入拍攝;該給的紅包不能少,該特別招呼的人不能忘,以至於一場眾所祝福的婚宴變成人生大秀,主角為了安排這些瑣事,搞得天翻地覆,在美麗的服裝下,是身心俱疲的狼狽新人。

美美的新娘睡眠不足情緒差,因為前一天沒打理好的事大罵新郎,所有的人都在安撫她,可是音樂奏起,走出大門他們還是一樣恩愛;怎麼搞的?真實人生卻要演恩愛給別人看,戲與人生的界線好模糊?這,是夢幻婚禮的代價。

婚禮只是人生路上一起經歷的一個小事件,真正的路還很漫長,走不走得下去?婚姻是愛情的目的還是墓地?親愛的,請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