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專業運鏡、燈光、道具、調度等問題,本片幾個橋段中突然使用大聲的音效來嚇人是歐美驚悚片一貫的手法,我卻覺得厭惡,反倒是影片中怪物第一次完整現身是透過主角的紅外線DV不經意拍到,一閃而過的畫面讓我驚豔。

本劇描寫一群愛冒險的女生朋友,選定一個陌生的洞窟探險,受困在黑暗的地底下,卻被不知名的異樣生物襲擊,在生死的掙扎逃亡中,發現了友情的脆弱,以及被背叛的滋味。
   
故事敘述的很簡單,一開始是友情堅貞,六個女人發現受困洞中時彼此互助要離開洞窟,可是異樣生物出現後她們各自分散,卻也一步步走向背叛。劇情橋段是這麼演的:A與怪物搏鬥後,因求生的強悍本能誤傷了(刺穿喉嚨)靠近她的B,將B留在原地而自行逃走,而未死的B因一樣信物發現了A與C的男人有染,C後來發現B,也得知A的所為,不再信任A,最後攤牌弄傷A,讓怪物解決了她。
  
另外一段劇情,D極自私地暗自禱告,希望A呼喊大家的聲音能引走怪物,只要自己平安就好,我們藉由這一個橋段看到了人性的醜陋。

 
千萬不要以為本片的主角可以重見洞穴外的天日,如果有的話也是在夢中。所以你可以想見整部片從進入洞窟後便一直存在著黑暗、幽閉、潮濕、不確定性,這全都是恐怖驚悚片該有的元素,一個也沒少,而列為限制級的此片,也很大剌剌地讓主角無論被咬殺或者砍殺異樣生物時呈現出大量的噴血鏡頭,也許部份嗜血的觀者會大呼過癮,但是更多的人是連連哀嚎如我。真的太噁心了。
   
而使故事轉折的異樣生物是甚麼樣子呢?你知道的,就是大概是魔戒咕嚕的樣子,可以攀岩走壁,而更恐怖的是,這種生物不是只有一隻,卻也不能說數大便是美,許多隻被主角殺得很痛快,製造出許多驚異的特殊情調,而當牠們源源不絕地再度竄出,身為觀眾的我感到更深的絕望,感覺很真實,很難受。
  
所以我還蠻後悔來看的,因為本片不適合我。播出五分鐘便出現的死亡車禍讓我很想立刻走出戲院,死法從一開始便很真實,相對來說也就是血腥,不過作為一部驚悚恐怖片,此片全程讓人有難受與驚嚇恐懼的陰影在,應該是成功的,如果硬要文以載道,那麼我們可以思考自己與朋友間的友情可以到什麼程度,兩肋插刀?或遇事逃之夭夭?沒關係,遇到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