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惡魔型態出現 以天使面貌誕生




  
天使助人,惡魔害人,我的刻版印象,我想應該也是大家的刻版印象。

很多時候,我願意自己是個天使,我願意給予溫暖,我願意施予我的協助,我更願意做個好人。

做個好人,接受大家的讚揚,享用施比受所帶來的福分,我是個帶著笑容的天使,來到這個世界。



更多時候,我願意也遇到天使,接受幫助,給你自信,告訴你其實幹得好;我更願意有貴人相挺,遇到對的人,在天使的幫助下幸福美滿。



那這就是天堂了吧?是天堂嗎?

天堂裡少了缺陷,還是天堂嗎?我問,這樣天堂也太無聊了。



我們痛恨惡魔!怪異的形體,噁心的集合體,我們排斥,也不願意變成惡魔。



可是我後來漸漸發現,有些天使以惡魔型態出現,有些惡魔以天使面貌誕生。天使惡魔只在你的一念間。



在報效國家時,身為下士班長要教新兵。以一貫地親切與好心對待新兵,與以往的管教全然不同。後來有人跟我說,我這是害了他們,因為一開始若沒有震憾教育,那麼往後他們只會沉淪,拖累的是所有的人。啊,非常有道理阿,我的天使行徑,會導入惡魔的後果阿,那麼我,是不是變成了偽裝成天使的惡魔?我深深地反省。



上一個工作我遇到了大魔王,是個沒有幫員工保勞健保,拖員工薪水的惡老闆,至今還拖欠我半個月的薪水,並且謊言連篇,還一併扼殺了我幾個月的青春。換個角度想,他卻提醒我不該安逸,安逸於以為一定會有的勞健保,安逸於工作輕鬆的編輯台,也因為他,健全了我的勞工知識,讓我的熱血沸騰起來。
所謂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經過這件事認清了他的面貌,也替我的生命多了閱歷,長了見識,體會了社會的現實,比起大公司裡的萬年職員、公務員.....是多了一段不美好卻震憾的一課。那麼,大魔王是穿著惡魔外皮的天使嗎?噢,希望是,而且老天,這樣的天使,一個已經足夠,謝謝。





在那個當下,我們當局看不清天使惡魔的面目,走過之後轉身回頭看,天使惡魔只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