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7-11的Kitty、Kitty遊臺灣,全家集字,7-11Disney跳棋、金色公仔後,Hi-Life的下一步是海賊王磁鐵。
§海賊王本事
簡單來說,是ㄧ群各懷夢想、各有本事、各具特色的人物,在主角魯夫的號召下,搭上了他們的船「黃金梅利號」進入了危機重重的偉大航路,一路上憑著堅定的夢想與伙伴的互相扶持克服重重困難;每個人雖然有沉重的身世包伏,可是在每次的事件中因為彼此的相挺,每每有許多的感動。



在海賊王的世界裡,海賊是有情有意的,而世界政府所派出的海軍卻充滿了官僚的腐敗味道;既然海賊是主角,那麼海軍在某些時候就必須以反派的姿態出來攪和,這是主角魯夫的懸賞單)

§熱血精神
ㄧ個漫畫之所以受到歡迎,必定有它的原因與理由,而海賊王充滿了冒險與尋寶的題材是吸引廣大眾人的一大主因,主角們各自的獨特性格與缺陷,讓我們從中看到了人性的脆弱,可是在這些比對現實人生的人物裡,我們也看的了正向的人性善念。除了以上的原因,海賊王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他所提到的「信念」。亦即當所有人都不認為有可能時,主角們卻做到了,因為他們相信,相信並且為自己的夢想打拚努力著。當然,對白中不乏感人肺腑具有哲理的話語,摘錄一段如下。

「人...究竟什麼時候會死...?
是心臟被槍打中的時候嗎...? 不是!
得到不治之症嗎...? 也不是!
那會是喝了...劇毒香菇湯之後嗎? 當然不是!」

「而是 被世人所遺忘的時候...」

屏除了劇情架構,許多的句子仍有煽情催淚的效果,特別對我這個敏感的人來說。於是這部漫畫,變成了十五歲時接觸哆啦A夢之後,另一部印象深刻的經典。

§失敗促銷
其實海賊王受歡迎的程度早該拿來商業炒作了,終於我們看到了萊爾富的舉動,促銷活動才正上路,那麼我為什麼直接斷定它的失敗呢? 很簡單,看在海賊迷的眼裡,他們的設計的磁鐵收集讓人失望透了。主角之ㄧ的喬巴在31款裏就足足佔了12款,讓人懷疑他的代表性;更何況31款裏沒有另ㄧ個受廣大海賊迷喜歡的主角羅賓,頓時讓整個磁鐵組變得沒有完整性。

說到設計,由於每ㄧ款的磁鐵在僅限的圖框內無法精闢表達出主角的性格與功能性,又大大地扣分,少了主角的主體性,反而以一堆沒有特色的主角合照來充數,很直接地讓漫畫迷失去了收集的誘因,更遑論每個促銷磁鐵裡的隱藏版,至於是什麼,我們也不用追究了。

最後,讓我們重新省思從凱蒂貓開始的便利商店促銷風潮。從磁鐵、集字到跳棋、公仔,我想問的是,萊爾富為什麼一點都沒有創意地走回了老路,這似乎是整個促銷案的最大敗筆。 值得稱許萊爾富抓住了海賊王這個主題而發展促銷,可是磁鐵是否仍能夠發揮磁吸,銷售業績會印證我的文章。

(相較於促銷磁鐵 相信大多數人會直接花錢去買可愛Q版的全系列公仔吧,如果有一條船的模型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