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利-起雞皮疙瘩)

在經過今天下午的見面之後,我寫了這麼ㄧ封信。(L君-前老闆,同事A,同事B。)
L君:
ㄧ回到家我便打開電腦寫了這封信。我一直在想同事A之前說的ㄧ句話,
她說:「我真後悔沒有跟L君說真心話。」意思是,如果她說了真心話,
感覺可以幫助你ㄧ些,不再陷入公司目前這種狀況的輪迴。為什麼說輪迴?
因為我們總覺得這樣的事似乎以前曾經發生過,而往後,我不曉得,看L君吧。
於是真心話來了。逛書店時看到ㄧ本書叫"ㄧ封辭職信",我看了心有戚戚,
雖不是年薪百萬,卻有某種程度的相似,你可以去看看。導回今天下午的談話,
有ㄧ句話我聽了有點刺耳,你說「別人怎麼對我,我怎麼對別人」,我們寄了
你所謂通碟的薪資計算,所以你感覺到受傷了;可是在我們看來,我們是做了
保護自己的措施,而那句話換成我們的角度來看,變成了「L君怎麼對我們,
我們怎麼對L君」,因為公司的財務問題才是所有一切的因,當L君沒有給我
們正面的答覆時,才有所謂的果,是現實嗎?現實並不是負面的詞,我們現實?
我覺得不然,她們在沒有勞健保的狀況下有情有義了八個月,真的很夠了不是嗎?
在十月份動盪不安的狀況下,沒有人肯狠下心離開,即使週遭的眾人強烈建議我們
走,直到十月底你要我們做決定。是的,是你的承諾跳票了,於是有了結果。
最後變成了感覺問題,一次、兩次、三次......,我們覺得不該等了,不能等了。
信心感再強、再厚實,似乎都不夠。同事B說,她信ㄧ個人,信就信到底,不信就
真的不信了,L君不知有沒有一點震撼或者感動?好歹L君都是領我們進門的貴
人,我們對錢多寡也真的還好。
但你今天看到我們在爭了,爭的是什麼,爭的是ㄧ個感覺。我絕對是個感性
的人,同事A被你辭退那天我甚至流淚了;你說你100%的話中有90%對我們誠實,
後來我們爭的是什麼,是那10%的謊言,帶有ㄧ點點背叛意味的謊言,因為你的
背叛傷了我們,所以我們計較起了金錢,有ㄧ點點懲罰的意味。問題源頭從來不
是我們,我們只是非常單純的社會新鮮人,單純到過傻了。
你說你擁有老闆發薪的仲裁權,我尊重。但是,當你說錯在於你並且向我
們道歉時,我想我們也同樣保有原諒與否的權力,畢竟,某種程度來說,你殺
死了我們6個人的熱情,吊死了我們的夢想,原本不應那麼快死亡的不是嗎?
你卻在無預料之下當上了劊子手......。我很遺憾。
真心話不好聽,但它的價值在於真實,要給這封信ㄧ個價格,我說,無價。
對你對我,這都是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