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攤的老板娘問我:「 兩雙筷子嗎?」我很想說是,但我還是誠實地說,「一雙就夠了。」我一個人。於是寂寞便湧上了身,特別在秋天的夜裡,微涼的風吹拂過來,吹得寒毛豎立,而心裡就是少了一份溫暖,彷彿下起雪的密室,極為酷寒。


只是突然在那個當下,感覺到自己只有一個人,便開始自哀自憐起來,離開故鄉獨居在外工作,就算回到小窩,也沒有家中的溫度,想來格外淒涼。


後來終於驚覺應該要打開密室,別讓自己凍壞,我就開始尋找鑰匙。打開密室的鑰匙是我所有的科技裝備。打開音響放出熱情的搖滾、打開電腦連上即時通訊,不乏朋友在線上向你打招呼;捲動手機電話簿,選擇一個心心相印的朋友立即撥號,我們便天南地北。


我不寂寞了嗎?儘管有太多科技幫助溝通,而人是不是總有一塊私密永遠不被瞭解,那因子總暗暗作祟,讓我隱隱寂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