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合作過的朋友們:
你們好,我要離職了,我只做到今天10/31號。很高興跟你們合作,無論是被我折磨或者是有過快樂的一段,都讓我成長許多。
原因呢?動機呢?什麼促使我離開?這都是一言難盡,我只知道在這裡我已經做得不快樂了,工作得快樂很重要不是嗎?
合作已經告一段落的朋友,謝謝你們;至於手邊有現在進行式的案子,也將會移交給我的主管繼續接手。相信我,我把交接巨細靡遺地做得非常清楚,包括各種協議、價格,我也會關心你們與公司交往的近況,如果你願意與我分享的話。」



我從來不覺得我這個工作會如此短暫。出版編輯,嗯,在開始的時候,在好奇與新鮮感達到頂點的時候,我是那麼的快樂,那麼的充滿了成就感;當編輯的第ㄧ本書誕生,當在書店發現它上架時,曾經那麼地愛不釋手,那麼地喜形於色,即使薪水那麼普通,但當家人說「你喜歡就好。」時,心中卻有滿滿的感動。
認識了新同事,不同的背景,個個都那麼有趣。沒有辦公室的鉤心鬥角,有的是生活體驗的不吝分享,從她們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也學了很多,潛移默化、耳濡目染......,而從來我也不知道,原來這短短三個月,會讓我在分道揚鑣的時刻,因為捨不得而激動。
像蜻蜓點水?像飛蛾撲火?我倒覺得是逛百貨公司的櫥窗般,駐足、把玩、了解......就夠了,雖然不是最好、卻也不失是ㄧ段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