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吐溫說:
旅行可以粉碎偏見, 改變心胸狹隘
Travel can create serious damage to prejudice, bigtry, and narrow-mindedness.

 


DAY 4 庫塔區(太陽百貨、庫塔海灘、下午茶)、夢之帆嘉年華瘋狂派對、古式按摩


樂子是自找的  採買任務最終回
峇里島的豔陽搭配地中海風情的五星級飯店絕美,很有感覺。
依依不捨地從床上爬起,今天大伙約早上十點半集合,我們準備前往最熱鬧的Kuta走晃走晃,在這之前先享受了即時烹調的早餐,後來請飯店叫來當地跳表計算的藍鳥計程車載我們到庫塔區的太陽百貨當作今日走晃的起點。


早餐有柳橙汁、芒果汁、西式點心、現煮雞蛋,還可加點1萬廬布的炸香蕉。其中只有蛋跟柳橙汁較合我的胃口,並且現煎的蛋注入了服務員滿滿的愛心更好吃。




當地計程車沒有規定顏色,但是BLUE BIRD統一是天藍色的外觀, 跑20分鐘約4萬盧布,因為BALI島沒有速限,故只要不塞車到哪裡都還算快。另外一提,峇里島車靠左行駛,駕駛座在右邊。



在太陽百貨前停下,在這個當地稱為Matahari的商場是庫塔鬧區的全聯社,所得較高的台胞們以當地人購買的價格去Shopping可以想見是便宜至極的。還記得我們在烏布的小商店待了40分鐘,而這個大型的商場因為有更多當地生活的用品讓人驚奇,我們待了將近90分鐘。

其中有我的採買任務清單當中更便宜的ABC辣醬、LULU SPA使用的磨砂膏、泡澡精油、精油水彈、精油香皂、蝦片、乳液......,我們幾乎將這些可能性的自用品或者可能性禮品旋風式掃過太陽百貨的貨架,當然我們也嚐試了當地的飲料、啤酒、還有好似「燒番麥」的配酒零食。(不過同時我心裡有著吃碗內看碗外的心理,因為稍遠一點還有半年前才開的家樂福,而家樂福應該更便宜)

庫塔海灘美景 天然烤肉機
依依不捨地離開太陽百貨走出庫塔區的大街上,而既然來到庫塔就必須前往BALI三大海灘之一庫塔海灘朝聖(按:三大海灘為金巴蘭、南灣、庫塔海灘)。當時我的心中看很開,因為BALI島2002年10月12曾發生過爆炸攻擊,地點就是當時我們身處的庫塔區(其實還有金巴蘭等3處),爆炸是光天化日之下發生的,而好巧不巧我們也是10月出現在BALI,心裡當然還是有一點毛,但插播一下,其實更猛的是我的大學同學2002年跟團遊峇里時,島的那一頭發生爆炸案,她們卻在另一頭跟著巴士繼續跑行程,這個特殊的經驗只有我奶奶出團大陸遇到天安門事變可以比擬   ><" 。

但我們人都來了,一定要偷窺一下曬木瓜的美女,噢不!是感受一下海灘的熱力四射,以及南島的藍天白沙。其實在庫塔區的街上很常見到歐美(或澳洲)人士穿著海灘服飾(男士裸上身)在採買辦事,因為庫塔區是洋人最常出沒的區域,他們也多半居住在這裡的觀光飯店,而在沙灘上我所見也多是洋人(沒有傳說中尋求豔遇的日韓妹),難怪當時恐怖攻擊要以這裡為目標。


BALI爆炸案發生於2002年10月12日,讓當時的新聞來闡述這一段5年前的故事。
(點我看新聞)。

220人喪生,天堂被摧毀。
Travel can create serious damage to prejudice, bigtry, and narrow-mindedness.(Mark Twain)
如何消除偏見,如何了解他人,如何開闊狹窄的心胸,去旅行吧!為世界和平!

庫塔街上遊走  下午茶確定
走過庫塔海灘、殺了幾個小販的價格,我們在庫塔的街頭尋找著我們的下午茶地點,其實一路上有許多的特色商店、酒吧,加上來往的旅人、招攬顧客的店家,其實靜靜地觀察這一切風情也很有感覺。

在街頭我們遇到日語流利的店家與191雙語的冒險王對話幫忙找路,而在路旁我們不斷地被韓語、日語呼喊,有一個當地人同樣也這麼喊我們,我應了聲we are taiwannese,然後他熱情地用英文詢問我名字並且告訴他的名字,祝福我們玩得開心,這一切很莫名,但他的笑容充滿善意,讓我們感受到了當地人的人情味。

 


到了當地知名的下午茶館,點了我們不知名的很多飲料,庫塔的下午茶在我們的打屁分享中度過,其中爪哇冰茶(一點當地的茶+檸檬汁+果糖)雖然普通,但因為它解渴讓我們大受好評,其他的特調大家也不客氣地大膽嘗試著,畢竟異國料理什麼都新奇。

瘋狂派對太瘋狂
我們離開庫塔區回到飯店裡,接著,車來接我們到夢之帆嘉年華派對的船上。告別陽光,進入夜晚, 我們循序地從碼頭搭上快艇到海中間的夢之帆派對。
一上船每個人可以拿一杯調酒,男士的臉會被拿顏料畫上「狂野」的線條,女性則是分配到一個眼部面具,上面有幾根孔雀毛那種。

餐前先有一個簡單的開場舞,我們才進入船艙中用餐。
餐點口味非常台式,表演也非常台,一個keyboard、一個歌手唱了整場的誰人尬我比、小薇、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這些歌曲,完全為35歲以上的台灣客量身訂做,一時有種時空錯亂,這時我們也可以了解到我們看到的不是真正的Bali,正如外國人知道小籠包、珍珠奶茶,卻不了解臭豆腐真正的美味。

用完餐移到船艙外有一場小晚會,有熱力四射的舞蹈開場,後來主持人邀請兩位男性到舞台中玩遊戲,這正是殘酷的開始,上台的是一位中年豬哥以及被我們導遊陷害的191冒險王明道。

當主持人要求他們先脫去上衣時事情有暴露出了一些梗,接下來的表演似乎會極鹹溼;音樂下,出現一個在主持人口中是全Bali最美的女人,細長的腿、優美的體態、以及看得出來假的胸部,她舞弄著撩人的姿勢,對著嘴唱著西洋歌曲,便走向這兩位仁兄開始挑逗他們。

我們姑且稱她為Bali的大炳,因為她是個反串藝人。......

大炳戲劇性地不理會中年豬哥,而投向冒險王的懷抱。
隨音樂搖擺、撫摸......,然後冒險王抱起大炳的一隻腿,慢慢地彎下頭、彎下,然後就發生了令人不自在的「吻」,從背面看過去的我們早已大聲呼喊要崩潰,該救他嗎?還是冒險王很享受呢?是真的親了嗎?

答案是,真的親了,而據事後我們比對影片之後,發現冒險王翹起了唇,真的嘴對嘴碰到了,並且持續了5秒以上,我們看得到的是這些,其他的地方有沒有動靜我們倒不知道,而驚人的是一首歌有repeat的段落,同樣的橋段他們再做了一次,也就是親上癮親了第二次了,當然,第二次之後相信他們都找到了最好的位置 @@。
而這種鹹濕梗很輕易地炒熱了氣氛,接著玩了凌波舞、以及將甲板當作舞池全場一起high的終曲,包括我愛台妹、脫掉、YMCA等歌曲。

當然我們一直處於接吻橋段的震驚當中,卻也成為了這段旅程記憶最鮮明的橋段,而且一想到就不舒服。

純粹的古式按摩
今天的按摩是當初我來BALI島前最期待的一個,據說是完完全全的技法,而沒有熱石、草藥等花俏的補助品。
這次是到不同的店家來按摩,而古式按摩不同之處便是我們再也不用換上令人害羞的短褲,但是穿上了很詭異的長褲長袖衣。

其實最後一天的按摩已經讓我很麻痺了,所以按摩師技巧再好我都還是覺得像例行公事,從四肢開始,再到軀幹,然後肩頸、頭。我想如果是第一天來做的話感覺會更棒,畢竟這天的古式按摩是讓我們全程聽到自己骨頭咯咯作響最多的一個大爺行程,還有人不自覺地叫了出來,當然也可能因為在庫塔區逛累了,也有人在兩個小時的按摩中睡著了。

另外,這家店不同的地方就是按摩當中的背景音樂,前幾次都是放著當地的SPA音樂,這次卻是放了許多我們熟悉的華語流行歌曲水晶音樂,頓時還是時空錯置了一會兒。


DAY 5  庫塔街頭馬車、免稅商店  

Bali的最後一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我們整團到了庫塔區去搭個5分鐘的馬車街頭巡禮,上馬車時我們就在距離馬兒肛門50公分的座位上,目睹了馬兒排出了一大條的糞便,很粗、是青黃色的......。這個行程很普通,就在馬路上走來走去的僅此而已,當然我們也才發現當地知名的大百貨,Discovery商場,其中也有SOGO,許多傳說中的便宜Polo衫在此處購買,因為我們前一日沒逛到此處,所以下次再來BALI我會再來。

最後我們來到了免稅店,再次地把當地的物產逛了一遍,我們有幾個人為了把當地的音樂留下,於是在免稅店用了剩餘的美金跟盧布買掉SPA CD。

你是我出境的理由 也是我入境的藉口

 再會了峇里,我懷念你的陽光沙灘以及純熟的按摩技巧,還有讓人殺得很爽的高價;而團員短短的5天相聚,在離別之時也逼出了一些眼淚。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結束了5天4夜的行程,我們看到了當地人純樸的生活型態,教會了遠離了城市之後的我們什麼叫單純。C'est la Vie  生活有許多種,Bali人的樂在宿命也是生活,台北的紙醉繁華也不賴,來到了渡假天堂除了放鬆,也許可以撞擊一些什麼火花也不一定。

下一次呢?渡假天堂還有夏威夷、澳大利亞、希臘......,或者來個神秘的埃及、印度之旅也不賴,還是拮拘一點不如飛去綠島、澎湖、金馬戰地巡旅?

找尋每一次生活的意義,是我出境的理由,也是我入境的藉口,背起行囊,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